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乔永利研究员做客学术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曹志艳     点击:

10月12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乔永利研究员做客学校学术大讲堂,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为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等院系的师生作了题为“小RNA介导的植物对卵菌抗性研究”的学术报告,生命学院谷守芹教授主持报告会。

乔永利博士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植物病原卵菌效应蛋白的致病机理研究。

此次,乔永利研究员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讲解了小RNA介导的植物对卵菌抗性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研究中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针对疫霉效应蛋白的类型和功能,提出卵菌和大豆疫霉胞内效应蛋白的差异,阐述了PSRs、PSR1、PSR2和PINP1的功能,并对PINP1和GmPINP1s蛋白作用的分子机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访期间,乔永利研究员还与生命科学学院多名师生进行了学术座谈,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