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2016年第二届京津冀地区植物保护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7-11    作者:曹志艳     点击:

7月8日-9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地区植物保护学术交流会在保定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植保所、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植保站、天津植保所、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议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吴学宏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马峙英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国家973首席专家彭友良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的13名专家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我院邢继红教授作了“灰葡萄孢BcPDR1基因的功能及其致病机制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引进人才周丽红博士及刘宁获本次大会优秀学术报告奖。

与会植保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地区植物保护学科协同发展与创新”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今后促进京津冀三地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