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燕山-太行山区玉米产业扶贫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曹志艳     点击:

为落实和开展燕山-太行山区玉米产业扶贫工作,梳理形成关键研发技术项目,2016年5月18-19日,“燕山-太行山区玉米产业扶贫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于内蒙古、山西、河北的30余名育种、植保、栽培、农机、经济、奶牛养殖、牧草、推广等方面的相关专家以及张北、围场、涞源、曲阳等贫困县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我校马峙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主持会议。

马峙英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要紧跟国家政策要求,提早谋划,搭好发展框架,将扶贫工作与产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燕山-太行山区脱贫致富中的作用,推进我校太行山道路,发扬太行山精神。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燕山-太行山区扶贫工作玉米项目负责人、学院院长董金皋教授介绍了燕山-太行山区玉米产业提质增效调研情况,解读了全国14个贫困连片地区扶贫工作和扶贫指导思想,并结合“燕山-太行山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扶贫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忻州试验站张中东站长、内蒙古赤峰试验站孟繁盛站长、河北唐山试验站佟文悦站长分别详细介绍了山西、内蒙古、河北8个贫困县玉米生产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河北涞源、曲阳、围场、张北等贫困县的相关领导针对各县特色和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技术需求;河北省玉米体系首席专家崔彦宏教授,以及国家奶牛体系岗位专家、省玉米体系岗位专家、有关农机专家、经济专家、牧草专家、养殖专家、河北北方学院有关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项目的设定和实施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十三五”期间燕山-太行山区玉米生产需求的技术难题攻关形成了良好的联动工作机制,也为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贫困县的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