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徐恒毅博士为生命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13    作者:贾慧     点击:

5月12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徐恒毅博士做客学术大讲堂,作了题目为“A transposable element evolved long non-coding RNA for telomerase:its function in and beyond telomerase regulation”学院教师、生物技术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9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徐恒毅介绍了当前研究热点长链非编码RNA(long-non-coding RNA)的作用,详细阐述了拟南芥中长链非编码RNA TER2作为信号参与应答DNA损伤反应及参与端粒结构和端粒酶活性调节的功能,并阐述了拟南芥进化过程中TER序列可能的演化过程。

报告会后,徐恒毅博士与师生就科学研究、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达成科研合作的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