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王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0-04-13    作者:shmyb     点击:

10月30-31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王平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Biochemistry and function of the insect midgut peritrophic membrane in interactions with host plants and microbial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董金皋教授和郭巍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和植保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王平教授以生动的课件,就昆虫中肠围食膜的结构,围食膜蛋白的组成及其功能,以及当前国内外对于昆虫中肠防御体系的研究动态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期间,申书兴副校长和冉隆贤处长与王平教授进行了交流。

王平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昆虫学博士,在昆虫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以及昆虫病原与寄主作用的分子机理等研究方面享有国际声誉。现为康奈尔大学昆虫系副教授,康奈尔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无脊椎动物病理学会、病毒学会和美国昆虫学会会员,担任PNAS等20多种国际期刊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