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大学王振山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0-04-13    作者:shmyb     点击:

加入时间:2009年05月22日

5月20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王振山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Life Without Adenylyl Cyclase 3 Gene In Mice: From Pheromone Detection To Obesity Phenotype”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振山博士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药理系研究科学家,1984-1987年在我校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后来在国内和韩国从事植物和动物分子遗传学的相关研究,2001年至今在美国的3个大学和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鸟类、爬行动物和人类健康等方面,研究工作非常出色,在世界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最高影响因子达9.598。

王教授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他近年的研究成果,报告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拓展了眼界,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