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持召开“河北省外来入侵植物黄顶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课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04-13    作者:shmyb     点击:

加入时间:2009年4月11日

由我校生命学院院长董金皋教授和河北省植保总站站长王贺军研究院共同主持的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河北省外来入侵植物黄顶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项目编号:08220301D)工作会议于2009年4月11日在我校召开,来自省植保总站、石家庄市植保站、邢台市植保站、保定市植保站、沧州市植保站、衡水市植保站、邯郸市植检站、隆尧县农业局、冀州市植保站、武安市植保站、献县植保站的30余名主要领导或专家以及我校科技处、省植保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董金皋教授主持,我校张金林教授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黄顶菊对作物产量的危害、发生区域的植物种群分布、化感作用及化学防治措施等4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200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董金皋教授在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提出了2009年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王贺军研究员就今年工作的实施部署作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本课题是近年来学校与推广部门进行合作研究的重大课题以及黄顶菊防除的重大意义。与会代表对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今年项目的计划任务、试验方案、实施时间及分工、责任人进行了认真讨论和部署。

黄顶菊是一种外来入侵植物,自2003年传入我国之后蔓延迅速,2008年发生面积已超过17万亩,遍及邯郸、邢台、沧州、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等地市。国家和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黄顶菊的防除工作,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对控制黄顶菊的扩展和蔓延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