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凤茹、郝志敏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0-04-13    作者:shmyb     点击:

加入时间:2008年11月13日

11月6日,我院教师王凤茹博士和郝志敏博士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油菜甾醇类物质调控水稻生长发育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和《玉米大斑病菌G蛋白和磷脂酶C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凤茹博士汇报了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读博期间的研究工作,介绍了油菜素内酯BR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机理和其信号转导途径方面的研究进展,详尽地叙述了研究的技术路线。郝志敏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玉米大斑病菌致病性的调控机制,报告就病菌G蛋白和磷脂酶C的Stga-1等5个基因等的克隆与功能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报告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拓展了眼界,提供了思路。

报告会后,我院师生普遍认为,新进教师介绍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是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一种制度坚持下来,不短提高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