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0-04-13    作者:shmyb     点击:

加入时间:2008年1月5日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1月4—5日,河北省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生命学院科技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陈文新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学部副主任冯锋,河北省农业厅厅长刘大群,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副校长马峙英,国家微生物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华,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洪涌,美国LOSALAMOS国家实验室首席专家宋健等出席会议。河北省动物学会、河北省微生物学会、河北省昆虫学会、河北省植物生理学会、河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河北省植物学会、河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等学会的理事长或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所、河北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所、植保所、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北大学等12所省属高校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科技处、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教师等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主题是加强河北省省属高校、研究院所生命学科的横向联系,扩大交流,促进生命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更好的为地方经济服务。主要内容有4项:一是陈文新院士等国内著名专家做了题为“发挥豆科植物根瘤菌共生体固氮作用,减少化肥污染”、“农业科学基础研究优先领域解读”、“稻瘟菌控制生长基因的全基因组水平鉴定”、“微生物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二是省属科研单位、高校有关负责人就我省生命学科的科研情况、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研讨与交流,三是有关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与与会代表进行科研立项和管理交流,四是与有关省属科研单位、生物产品研发单位和生产单位签署全面合作的协议。

在开幕式上,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致欢迎词,省农业厅厅长刘大群、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王慧军分别讲话,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董金皋以“加强对外交流,规范科研管理,促进成果转化”为题汇报了学院的科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