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引进人才杨明副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贾慧     点击:

5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建设学习型学院系列活动,我校引进人才杨明副教授应邀作题目为“木质纤维原料生物能源转化制备丁醇”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明为大家介绍了生物能源的种类及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生物能源的研究现状,结合自己硕士、博士期间对于第二代生物能源以及生物丁醇生产的不断探索研究,详细讲述了以纤维素和半纤维素替代粮食为原料生产丁醇的生物过程及条件优化,以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杨明的报告既有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又有广泛的科普性,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和杨明进行了交流,科研思想、思路的碰撞感染着会场。

报告人简介:杨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获芬兰东芬兰大学博士学位,2019年以“太行学者三层次”人才引进到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研究方向为生物能源,累计发表相关论文2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1篇(中科院一区6篇)。生物能源领域期刊《Renewable energy》、《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受邀审稿人。曾获河北省优秀硕士论文奖、芬兰文化奖学金和东芬兰大学博士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