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春阳博士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贾慧     点击:

4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建设学习型学院系列活动,王春阳博士应邀作题目为“生物进化基因组学”学术报告。生命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春阳介绍了自己三方面的科研工作,一是利用二代转录组和三代全长转录组数据,在全基因组水平探究小麦族物种的系统发生关系;二是研究了9种主要植物激素(脱落酸、植物生长素、油菜素内酯、细胞分裂素、乙烯、赤霉素、茉莉酮酸、水杨酸和独脚金内酯)信号通路的起源与进化;三是综合运用比较基因组学和系统发生学的方法,挖掘动植物基因组中通过水平转移获得的基因,探讨了水平基因转移在生物进化中的重要作用。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和王春阳就生物大数据、组学研究及生物进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报告人简介:王春阳,博士。2018年6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方向为比较基因组学和系统发生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区、二区文章各1篇,分别为Trends in Plant Science(IF=11.911)和Plant Physiology(IF=6.841),累计影响因子为2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