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佚名     点击:

9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理学院在西校区小礼堂召开了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保定蓝天救援队和学校安全工作处闫超老师作报告,相关学院辅导员和6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蓝天救援队程皓队长就宿舍用电用水安全给新生做了全面的指导,并针对突发状况如何实施紧急救援,现场给同学们做了演示并指导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学校安全工作处闫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闫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就盗窃、抢劫、火灾、流氓滋扰、交通安全、传销陷阱、网络侵害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着重讲授了安全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