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际学术报告周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佚名     点击:

4月7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承百廿,向未来”国际学术报告周活动。活动通过每周两场报告的形式,共举办了22场海内外相关学科一流学者报告会,紧密接续、压茬推进,营造出高、精、尖的学术校庆氛围。副校长赵邦宏,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多场报告会。

报告周着眼世界尺度和全球视野。邀请英国剑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洛桑研究所、英国华威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外籍专家进行高端学术交流8场,联通国际、拓展视野,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报告周聚焦科研深度和学术前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安东尼·比斯利教授,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姜世勃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程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唐克轩教授,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王忆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漆小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毛龙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以宏大视野、前瞻见解,发出生命科学领域权威声音。

报告周彰显科学担当和学科融合。学术报告围绕“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固氮的分子基础”“药用植物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研究”“植物雌雄相互作用调控受精的分子机制”“高效广谱抗冠疫苗和药物防控现在和未来的新冠疫情”等专业领域,交流共享研究成果,引起思想碰撞、科学共鸣,传递学术共同体的社会责任。

22场学术报告,聚焦现实问题,着眼未来发展,涵养学术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展现了百廿农大务实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以“超营养”的学术盛宴为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