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沉浸式就业指导课堂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佚名     点击: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深度合作,促使就业工作更加全程化、精准化,7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石中泉、院长张伟带队,主管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0名学生一同走访保定地区相关企业,学生处处长安江燕及就业指导中心市场科负责同志全程同行指导。

师生先后来到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长天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技术创新实验室、产品展示厅、办公场所等,看望了在企业就业见习的学生,并召开校企合作洽谈和校友座谈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实习见习、求职招聘、就业培训等方面工作深度交流。同时从人才培养的全链条出发,从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讨论,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活动中,举行了河北农业大学就业实习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和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认真听取了优秀校友代表对母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与企业合作交流的同时,学院将沉浸式就业指导课堂开到了企业实地,20名保定籍大学生走进特色企业,了解最前沿的专业技术知识,认识最客观的产业发展现状,零距离感受企业管理文化和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专业兴趣和职业思考。学院还邀请河北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刘士伟、大参林医药集团河北区负责人李玉龙分别为现场学生和300余名线上学生讲授了精彩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

此次活动搭建起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桥梁,促进了市场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走访保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河北冀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扩大访企拓岗力度,提高就业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