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承百廿基因,做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佚名     点击: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恰逢学校百廿华诞,6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承百廿基因,做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下座谈形式进行,支部35名在校研究生党员全部到场,党委副书记陈靖和6名教师代表受邀一同参加活动。

会上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值得珍藏的农大记忆和激励成长的农大故事,他们从太行山道路的开创者谈到资深的专家榜样,他们讲述了身边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普通老师渗透日常的小事,也介绍了求学上进、心系母校的优秀校友贡献社会的事迹,老师们鼓励研究生,要学习身边为人为学的榜样,要传承农大的文化传统和奋斗基因。师生们对近期科研、管理及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提醒学生假期专一的学习环境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机会,科研不仅是看文献、研技术、学操作,更是一个能力提升的过程,要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提高效率、积累经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


“传承”二字成为活动中的热词,为表达迎接百廿校庆的喜悦之情,师生们在定制校庆明信片上写下了心中的美好祝愿。最后,党委副书记陈靖引导党员学生,要将爱校之情转化为荣校之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理论学习强信念的表率、做能力提升强服务的表率、做胸怀大局强担当的表率、做严格要求强自律的表率。会后教师党员和研究生自律委党员一同巡查了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