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

1月4日下午,由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河北省饲用微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农业微生物生物信息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人畜共患病原微生物分析与防控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全程观摩了比赛,比赛涉及制药工程、药学、生物技术、生..…

查看详情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

为了提升本科生的文献阅读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2023年1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经过文献讲解、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的信息检索、文献阅读、提炼概括、演讲辩论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学术风采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贯彻“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大赛规模与水..…

查看详情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生命科学学院赴国家自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蔚宇和院长赵锦,以及学院植物科学系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行赴国家自然博物馆开展“科普创新育人”主题党日交流活动。国家自然博物馆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北京植物学会秘书长夏晓飞和国家自然博物馆研究员、北京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马清温及支部成员参加交流活动。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蔚宇书记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优势和人..…

查看详情 时间:2024年01月04日

我院在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网络评审、现场汇报等环节,我院教师李明带领课程团队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李红亚、侯力峰两位教师分别带领团队荣获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在赛事举办期间,参赛选手及其团队成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贯彻全新教育理念,尝试运用新型教学手段,不断丰富教学设计,在学院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不仅展现了参赛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

查看详情 时间:2024年01月04日

韩国培材大学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12月27日,韩国培材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金石出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学校副校长赵建军及国际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绪生主持。赵校长对金石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情况,并就制药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及运行情况深入交换意见。金处长介绍了韩国培材大学的历史、特色专业及国际化办学开..…

查看详情 时间:2024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