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三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佚名     点击:

10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务实楼2213举办第三期“教授下午茶”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锦教授与20名一年级学生代表分享交流。

为促进一年级新同学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赵锦教授以“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规划指导、成长导航。活动中,同学们畅谈初入大学的见闻和感受,表达自己的惊喜或者困惑,赵锦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认真解答,并结合典型学生实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提醒同学们一要坚持积累,养成良好习惯;二要保持自律,敢于攻坚克难;三要宽容待人,树立团队意识。赵锦教授为此次“下午茶”精心准备了冬枣供同学们品鉴,并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枣研究领域学习探索和科研攻关的故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交流,“下午茶”近距离的互动交流方式深受同学们欢迎。最后,赵锦教授就同学们现阶段关心的专业发展、课程设置、考试考核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