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贾慧     点击:

7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庆松,副处长陈焕英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青年学术带头人、引进人才和导师代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赵锦汇报了生物学第四轮学科评估的优势与不足,对比介绍了新一轮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并针对不足和劣势提出短期和长期建设任务。院长张伟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分析学科建设中有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与会人员就学科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广泛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庆松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与会教师认真、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学科建设充分认可。同时强调了学科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是学校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突破。陈焕英解读了学科评估有关政策,并对第五轮评估的趋势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明确了发展中的问题,对下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