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带队参加全国生物化学特色育人研讨会暨生化歌曲大赛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佚名     点击:

3月23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生物化学特色育人研讨会暨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在中山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将本科教学与艺术修养无缝对接的创新性全国赛事,也是生化美育和生化特色育人的创新举措,是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延伸。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国63所高校的65支队伍参与其中,经过激烈角逐,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师张洁、孙天杰、王荣纳指导,制药工程专业学生霍一达和植物保护学院冀宇晨等共同完成的作品《一起“酶”烦恼》荣获三等奖。

全国生物化学特色育人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生物化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通过创新教学理念、形式和内容,提高特色育人效果。大会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分会高国全主任致辞,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8位专家教师受邀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创新做法,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在教学中突出生化特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参会师生表示在此次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