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拥抱阳光,放飞梦想”心理舒压活动

为帮助学生塑造积极健康的心理,缓解生活学习压力,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塑胶操场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拥抱阳光,放飞梦想”心理舒压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心事分享”和“放飞梦想”两部分。“心事分享”环节设置鼓励箱与垃圾箱,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自己或他人的鼓励或者最近的烦恼、心事投进纸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与挫折,有的同学心理藏的心事不愿与人交流,通过此种形式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团干部培训会

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班团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辅导员及各年级班团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陈靖以“班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艺术”为题,首先总结了近期班级和团支部各项工作,对班团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前期调查反馈的意见建议。强调班团干部是联系师生最密切的学生骨干,一要理清岗位要求,尽职尽责,从大局出发,从细节着手,做好老师和.…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二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期“教授下午茶”在务实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时翠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5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活动开始,播放了果树9301班先进群体的宣传视频,同学们再一次集中学习了果树9301班的感人事迹。随后,时翠平回顾了大学时光和影像记录下的集体瞬间,提出用镜头记录美好是定格青春的一种方式。她以“聚焦精彩时刻”为主题,生动讲解了构图、景别、..…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十七期思享会

5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七期思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期思享会以“放飞梦想,实现自我”为主题,邀请生物科学专业白志英、冯大领、赵书岗三位教师为主讲嘉宾,生物科学专业2012级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三位教师从专业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专业的综合性、基础性和重要性。并分析了近几年来学生升学形势与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培养专业的认同度,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前..…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一期“教授下午茶”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第十一期“教授下午茶”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郝飞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40名班级团干部参加线下活动,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聆听。郝飞飞以“总书记五四寄语”为主题,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活动开始,集中介绍了身边青年榜样的典型事迹,激发同学们的思想感悟和奋斗热情。.…

查看详情 时间: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