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udent Garden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10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选拔赛。经初期审核共有17支项目团队参加学院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及创新创业教研室成员担任比赛评委。评审分为PPT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的汇报人对项目的市场背景、痛点分析、团队特点、核心优势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并从商业模式、推广应用等角度突出展示了项目的社会价值。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进行提问、交流.…

查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教授下午茶聚焦运动健康

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教授下午茶”活动邀请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系韩胜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运动•健康•生物化学”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辅导员张雅飞及28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师生们首先在户外进行了运动热身,团队踢毽和小组跳绳比赛活跃了现场氛围,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随后师生们到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韩胜芳老师首先针对同学们日常表现出的运动缺..…

查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生命科学学院聘请退休教师担任学生思政导师

重阳节前后,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退休职工。10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副院长冯永军、教师代表及学生志愿者专程到退休党员兰忠老师家中,为他颁发“思政导师”聘书,并送上节日祝福。兰忠老师是一名党龄66年的老党员,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他以缴纳3000元大额党费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与祝福。为更好的学习兰忠老师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帮助青年学生接..…

查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改造旧物装点校园

为创新劳动教育形式,跟进落实“五育融合”的教育发展目标,促进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利用国庆假期和课余时间,改造“僵尸”单车,打造“行—在路上”主题墙,为秋日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活动从策划到展出历时三周,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整个活动涉及到废弃单车的整理挑选、清洁打磨、配色设计、刷漆上色,以及材料采购、植物选搭、文案设计、日常维护等多个环节,最终完成18辆改造作品。单车..…

查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为细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分不同层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参与座谈会。座谈会分新生、二三年级、毕业班不同场次召开,集中了解了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年综合测评和评奖评优、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介绍了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思路和措施,强调了十一假期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学生..…

查看详情 时间:2021年10月14日